Skip to content

認識旅遊保險


甚麼是旅遊保險?

旅遊時身處異地,遇到突發事故往往令人手足無措,旅遊保險(亦稱綜合旅遊保險)就能夠為投保人分擔在旅途中遭遇意外的風險及引伸的損失及開支。旅遊保險是主要為外遊人士而設,離開香港到外地旅遊、商務公幹或升學的人士,不論旅程長短,均建議購買旅遊保險。


旅遊保險有多種?

除一般的綜合旅遊保險外,保險公司亦因應市場需求,推出其他種類的旅遊保險計劃供選擇,例如郵輪假期旅遊保險、短期遊學團保障計劃,以及專為經常往返中國內地的人士而設的中國旅遊保險;還有配合不同外遊人士所需的海外留學生保險、工作假期保障計劃等。投保人可先了解保單的保障範圍,才決定選擇哪種能配合自己需要的保險計劃,令行程得到更全面的保障。


何時購買旅遊保險?

準備外遊的人士在確定行程及支付費用或訂金後應盡快購買旅遊保險,因為旅遊保險會在保單成功批出後便即時生效。假如在出發前突然發生受保的事故,如旅遊目的地發生嚴重自然災害導致不適合前往,受保人可按保單條款向保險公司提出索償。相反,假如在相關事故發生後才投保,便無法獲得保障。

不同保險公司提供的旅遊保險產品的保障範圍、賠償上限、不保事項及保費等都有差異,外遊人士在投保前必須清楚保單內容及條款,選擇一份切合需要及保障能配合行程安排的計劃,安心享受旅程。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個別保險計劃的保障範圍、除外責任、賠償額及保費等,均以個別保單條款為準。


其他實用資訊


在此特別鳴謝香港保險業聯會 - 旅遊保險專責小組和資深保險從業員周耀明先生就此專題網頁的內容提供寶貴資料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