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數碼投保


數碼投保概覽

科技急速發展,帶動數碼消費模式興起。為迎合市場需求,保險業界積極發展保險科技 (InsurTech),開拓各種電子銷售渠道,以改善客戶體驗及滿足消費者的保險需求。



目前,投保人可於保險公司的數碼銷售平台,物色保險產品及自行購買結構較簡單及以保障型為主的保險產品。在投保前,投保人可先了解自行網上投保的流程及注意事項:

至於涉及投資成分、屬長期性質或結構複雜的保險產品(如終身人壽等),就需要先與保險中介人(即保險經紀或代理)會面並進行財務需要分析,方可投保。在現行的規管架構下,部分保險公司以先導形式,推出視像會議遙距投保服務,進行「非面對面」銷售。保險中介人可與投保人在網上進行視像會議,以進行財務需要分析及完成整個投保程序。在進行遙距視像投保前,投保人可先了解相關流程及注意事項:



實用資訊

作為精明的投保人,在網上投保前,可參考本網頁的資訊,以了解自己的權利與責任。

自行網上投保 經中介人遙距視像投保 保障投保人權益

推動保險科技發展

宣傳及教育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