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廉政公署「保險公司防貪指南」簡介


2021年5月

為配合全新的持牌保險中介人規管制度,廉政公署防止貪污處的「防貪諮詢服務」與保險業界合作編製了《保險公司防貪指南》(指南),以供獲授權保險公司的高級管理層和管理人員作實用參考,協助他們遵守《防止賄賂條例》(第 201 章),並鞏固保險公司和業界的廉潔營商文化。 指南內容包括:

  • 反貪法例;

  • 廉潔營商文化的重點;

  • 良好企業管治和有效內部管控系統的要素;

  • 簡介保險公司在中介人管理、銷售程序、核保和核實索償程序等主要營運範疇的貪污風險和相應的防貪措施;以及

  • 根據過往貪污案件而撰寫的個案分析、常見問題及防貪警示(指示管理層需加強監管的地 方)。

按此瀏覽指南。 我們亦希望趁此機會介紹「防貪諮詢服務」,向私人機構提供免費、保密及度身訂造的防貪建 議,包括指南內建議的防貪措施和相關的防貪培訓,以及涵蓋一般商業運作如採購、存貨管理和人事管理等範疇的防貪建議。

「防貪諮詢服務」設有網上平台,方便公眾獲取即時和有用的防貪資源,包括防貪指南和工具、 個案分析、防貪貼士和警示等。公眾可按此訂閱「防貪諮詢服務」的電郵通訊以獲取最新的防貪資訊(例如全新推出的培訓資源)。 如欲了解更多有關指南和「防貪諮詢服務」的資料,請透過以下渠道聯絡「防貪諮詢服務」:

電話:(852) 2526 6363

電郵:[email protected]

網站:https://cpas.icac.hk/Z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