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保監局與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簽訂金融科技合作協議


2017年9月21日


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今天(2017年9月21日)宣布,與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Financial Conduct Authority)簽訂了合作協議(只提供英文版),促進相互協作,推動金融科技創新。

根據協議,保監局與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會開展合作,分享創新資訊及轉介有意進入對方市場的創新企業。

保監局行政總監梁志仁先生說:「協議有助金融科技公司開拓海外一些嶄新的發展領域及商機。保監局會積極考慮與其他地區的保險監管機構簽訂類似的合作協議。」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的策略及競爭部助理總裁Christopher Woolard先生表示:「各地監管機構攜手合作,支持全球金融科技創新。我們期待與保監局緊密合作,推動創新,提升兩地市場之間的協同作用,從而令消費者和金融市場得益。」

英國金融行為監管局先後與保監局、香港金融管理局和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簽訂類似的合作協議,就銀行業、證券業及保險業的金融科技創新方面,向兩地市場提供多方面的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