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第四間虛擬保險公司獲得快速通道授權


2020年5月4日


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今天(2020年5月4日)向第四間虛擬保險公司發出快速通道授權。該公司為一間本地上市公司的附屬公司,在保險科技研發方面擁有優秀往績。

這間新的保險公司將主力發展醫療、定期人壽及危疾保險產品,以年輕一代及被忽略的消費群為對象,並以集匯模式為基礎,透過戰略夥伴的支援,為客戶度身訂造保險方案以滿足其需要。該公司將全面運用大數據分析和人工智能技術,提供即時報價、進行遙距客戶盡職審查和以最短時間處理索償。此外,其姊妹公司持有香港虛擬銀行牌照,兩者可以結盟,發揮重要優勢。

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先生說:「我們熱切期待虛擬銀行和虛擬保險產生的相互作用,能有助完善服務、提升價值和便利客戶。現有四間虛擬保險公司,背景和商業模式各具特點,推動香港加快金融科技發展,從而提升我們作為創新樞紐的競爭力。」

保監局於2017年9月推出快速通道計劃,提供專隊,處理尋求使用全數碼分銷渠道的新授權申請。快速通道授權申請人必須擁有一套創新和穩健的商業模式,並能夠符合現時所有有關償付能力、資本和本地資產的規管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