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保監局延長臨時便利措施及擴大措施涵蓋範圍


2020年3月27日


鑒於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的最新發展,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今天(2020年3月27日)宣布第二階段臨時便利措施,擴大可透過非親身銷售方式分銷的保險產品種類,以減低銷售過程中受到感染的風險。

除了首階段臨時便利措施已涵蓋的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及自願醫保產品外,第二階段措施現擴展至適用於更多保障型產品,包括定期人壽保險保單,以及一些提供保險保障(如住院現金、醫療、危疾、個人意外、殘疾或長期護理保障)的保費回贈保單或可續保保單。

由即日起至2020年6月30日,保險公司及中介人將可透過非親身銷售方式,分銷有關保險產品。保監局已採取措施確保投保人及潛在投保人的利益不會受損,包括要求必須在銷售時清晰披露有關產品的資料,以及保單冷靜期須延長至不少於30日。

保監局今天向獲授權的人壽保險公司發出通函(只有英文),交代擴大臨時便利措施的詳情。保監局會繼續與業界探討如何在保持審慎監管及保障投保人利益的原則下,發展可持續虛擬銷售模式,以涵蓋其他產品,相信有助促進產品多元化和革新,以及推動香港保險科技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