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保險業監管局發出首個經快速通道申請的虛擬保險公司授權


2018年12月20日


保險業監管局(保監局)今天(2018年12月20日)宣布,向一間持有和使用全數碼分銷渠道的新保險公司,發出首個快速通道(Fast Track)授權,標誌著香港保險科技發展的一個重要里程碑。

保監局行政總監張雲正先生說:「首間經快速通道獲得授權的虛擬保險公司是一間本地初創企業,有意透過特定數碼分銷渠道提供結構簡單、保障成份高及保費低廉的產品,當中不涉及任何保險中介人。」

他續道:「保險科技可以激發市場創新、提升價值定位、改善客戶體驗及帶動金融產品普及化,對業界和消費者都有好處。我們看到很多保險公司已加快步伐,採用保險科技,務求令產品組合更多元化,並吸引精通科技的年輕客戶。」

張先生補充:「保監局正密切審視數個快速通道申請,待準備就緒後將會發出新授權。」

保監局於2017年9月推出快速通道,為尋求使用全數碼分銷渠道的申請人提供一條專隊(即相對其他保險授權申請較為快速和精簡的流程)。快速通道授權申請人必須擁有一套創新和穩健的商業模式,並能夠符合現時所有有關償付能力、資本和本地資產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