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監管提示

就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銷售手法之喬裝客戶檢查計劃

202312
 

2022年,保監局、積金局及香港金融管理局對超過20間獲授權保險公司及持牌經紀公司進行了聯合的「喬裝客戶檢查計劃」,以深入瞭解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及可扣稅自願性供款在香港的推銷情況,並找出可改善之處及良好的常規。喬裝客戶檢查計劃涵蓋多個評估公平待客程度的範疇,包括「認識你的客戶」程序、財務需要分析、建議的合適性、產品特點的解釋及風險披露。

保監局已於20221223日向業界發出聯合通告,闡述喬裝客戶檢查計劃的主要結果。保監局其後在2023年期間與有關的保險公司和經紀公司舉行會議,審視調查結果和針對他們的建議。保監局期望這些保險公司和經紀公司,以至所有提供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的保險公司和經紀公司,都應參照該計劃的結果,在銷售和推廣合資格延期年金保單方面推廣良好的文化,恪守公平待客和以客戶最佳利益行事的原則,並在保監局日後進行的查察中展示其改善。